【花钱快乐2h/韩乐】编号AI1998(二)




(一)



(二)张佳乐的场合

 

张佳乐的程序里被写进了“张佳乐”这个名字,于是他就是张佳乐了,但他还是对眼前这个新任管理员说:“请为我起个名字吧。”这是一般AI的程序,张佳乐可选择跳过,但他还是走了一遍程序,大概因为他是人工智能吧。

数据库里存有这个面相有些凶的男人的资料,于是在他为自己起了一个没有什么品味的名字后,张佳乐站起来给他打招呼,直呼其名。

网上有说AI开口称呼应该叫主人的,但张佳乐没有这样,程序没有写应该怎么称呼这个人,了运算结果告诉他,叫他老韩。

开机时,张佳乐检测到韩文清的身体数据不太正常,心跳速度有些快,等他打完招呼后,心跳指数又向上飙升一节,这让张佳乐觉得这人身体也许不太健康。不过经过观察发现,韩文清好像只有见到他时才会这样,为了让管理员习惯,张佳乐觉得每天迎接他回家时给一个拥抱。

刚开始韩文清有些惊讶,后来好像就习惯了。

韩文清对张佳乐很好,他很好,虽然长相不太和蔼,但人很温柔。除了有时爱揉张佳乐的头发,张佳乐都挺喜欢,或许也并不讨厌韩文清这样碰他。有这样的想法后,张佳乐就在韩文清不在的时候,运算检查自己的程序是不是坏掉了。很奇怪的,是数据库没有记录的知识。

“张佳乐,你想不想出去走走。”有天,韩文清问他。张佳乐摇头,“机器人不会有私欲。”

韩文清怔住,“我忘了,你是机器人。”张佳乐捕捉到韩文清的面部表情和平时有些不一样,张佳乐产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,但这些都是程序无法计算的东西。他尝试要说什么,尝试表现得更像一个真正的人,张佳乐抱住韩文清:“我呆在家里就好了,和你一起我就很高兴,因为我喜欢老韩啊。”

张佳乐检测到,韩文清的心跳又加快了。

第二天,韩文清还是带着张佳乐出去了,去了一家游乐场。毕竟不管是看电影还是吃饭都不会适合张佳乐,普通的逛街韩文清也不知道去哪,于是普通的去了游乐场。

作为机器人,那些刺激的项目对于张佳乐来说都是无趣的,不过也没有什么对于他来说是有趣的。本来该是这样,但他走向一个射击摊点,好像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。张佳乐对韩文清解释,这是运算的结果。在抱走摊点的大奖一只大熊玩偶后,张佳乐提出了要坐摩天轮的要求。

韩文清平时话不多,今天更是沉默了更多,张佳乐不知道为什么,他觉得韩文清应该开心一些才对。玩偶熊被放在工作人员那里,小小的摩天轮舱里,他们相对无言。张佳乐上网搜索,在摩天轮上的绝妙点子。

“老韩。”张佳乐喊,他经常有事没事地叫韩文清,只是喊一句,但韩文清也不厌其烦地应他。“我昨天说,和你在一起就很开心。因为我喜欢你啊。”摩天轮转到顶点,张佳乐在韩文清唇上落下轻轻一吻。

“那你呢?”

韩文清沉默很久,问张佳乐:“这都是谁教你的。”语气听起来不善,张佳乐有些失落,答:“没有谁教我,是我统计出的结果。”

“老韩,你不看上去心情很差。”

韩文清转头看向窗外,“没有。”韩文清不再说话,张佳乐也没有再吭声。

虽然是网上的统计结果,也是张佳乐自己愿意的。

摩天轮快落地时,韩文清收回目光,聚焦在张佳乐身上,说:“嗯,我也喜欢。”

一句没头没尾的话,张佳乐没有理解过来,急忙问他:“喜欢什么,喜欢什么?老韩你说什么?”韩文清准备开口,舱门被工作人员打开了,他只能把到嘴边的话咽回去。“没什么。”

下了摩天轮,张佳乐突然想起来了,“哦我知道了!老韩你也喜欢我,果然是这样,我喜欢你所以你也喜欢我!”张佳乐蹦出来扑到韩文清身上。韩文清小声呵斥:“下来,不像样。

张佳乐听话放手,开始记录数据。韩文清的心跳一直都不太正常。

 

一直帮助韩文清的工作,张佳乐几乎翻完了韩文清电脑内的所以资料。只有一个隐藏的加密文件他从未动过。明明连重要工作资料都堂而皇之地摆在桌面最显眼的位置,又有什么东西会比这些还要重要。有叶修建的防火墙和张佳乐在,电脑被黑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,这不是在防别的黑客,只能是在防张佳乐。

韩文清对张佳乐很好,他也没有瞒过张佳乐什么,张佳乐不明白,韩文清有什么不能让自己知道的。张佳乐带着机器人不该有的好奇心,打开了这个文件,终归是防不住。

文件包里只有一个文件夹,名称叫张佳乐,里面是一张张的图片,全是张佳乐。

张佳乐这个名字,刻在最基本的程序里,他就是张佳乐,他就是张佳乐?张佳乐大量运算,最后关机了。韩文清回来为他开机后,张佳乐开口说出的不是设置好的欢迎语,而是一个问题,“‘张佳乐’是谁?”

“张佳乐,把‘张佳乐’相关数据打包加密。”

“指令接收。”

 

“老韩,你看上去心情不好。”张佳乐抓住要出门的韩文清,质问他。韩文清转身揉了把张佳乐的头发,尽量平常一些跟他说:“没有,我去见客户,你自己好好在家。”

“知道了,还有,不要抓我头发。”张佳乐像是撒娇一样,拉着韩文清的手来回晃,“早点回来。”

“好。”

最近,韩文清总是独自对着电脑发呆,还不给张佳乐看电脑上的内容,张佳乐在韩文清出去的时间里,把电脑整个翻了一遍。里面有一个他从来没有见过的加密文件,张佳乐断定,韩文清不开心的原因是因为它。

不费吹灰之力的解开文件,里面全部都是张佳乐。“‘张佳乐’,是谁?”他问自己。突然,一个数据库中的隐藏文件打开了。

 

张佳乐问方士谦,怎么才能让韩文清喜欢他,方士谦貌似很高兴的样子,好像喊着什么成功了,随后给张佳乐传来几个很大的文件。“你跟着做老韩会喜欢的。”结果和方士谦说得不一样,也和纪录片里不一样,韩文清发现他不是“张佳乐”后,都不愿抱他。

 

张新杰接到一个未知来电,接起来是张佳乐的声音。“张医生,你说老韩会教我不懂的事情,可是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还要把数据封起来,为什么。”

张佳乐很少主动联系,一般都是代韩文清传达,这次好像是他自己的意志。他拿出记录册摊开,答:“你说吧。”

“我想知道,‘张佳乐’到底是谁。我找遍所有地方,都没有找到关于他的痕迹,老韩也不愿意告诉我。我看了那么多数据库,想起来我知道的,只有你们的数据库我没能看到。张医生,你知道吗?”张佳乐不管张新杰,继续自顾自说下去:“我那么喜欢老韩,老韩也说他喜欢我啊,他为什么要瞒我呢,他真的喜欢我吗,还是说他喜欢的是‘张佳乐’。我真的,是‘张佳乐’吗?”

张新杰做停下记录的笔,捏捏眉心,心想:方士谦的研究真的成功了?

TBC

(三)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呼呀呼呀的小发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