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花钱快乐11h/韩乐】编号AI1998(四)~(五)

(三)


(四)现在的场合

 

“我们说好了,要是你问起,就全盘托出。这也是实验数据的一部分。”张新杰说。

“实验,数据?”张佳乐震惊,看来这些人瞒了不少东西。

“当年张佳乐的确是死得,嗯比较干净,但是提取一些DNA还是没问题的。你以为为什么你会有如此丰富的情感,因为你是用张佳乐基因复制出来的人造人。”张新杰只是平静地叙述着这件令人震惊的事,像是说今天的晚饭一样普通。

难以造出的大脑神经用只能AI程序代替,生物技术和电板线路相辅相成,成就了现在这个半人半机械的张佳乐。他和张佳乐很像,因为他本来就是张佳乐的基因复制的,他和张佳乐又不那么像,因为他也是一台不该有情感的机器。

“那我,到底是谁。”张佳乐的大脑彻底陷入混乱。“韩文清知道吗?”“张佳乐”问,他突然很厌恶老韩这个称呼,难怪这么叫他时那个他居然会感到混乱,全然是因为这幅好皮囊。那张佳乐为什么要喜欢韩文清,因为他是复制品,因为他和真正的张佳乐有同样的基因吗。这该死的……

 

“哟老韩,告诉你一个不太好的消息。”叶修亲自给韩文清打了电话,对他说。

张佳乐究竟是怎么来的,只有开发部知道。韩文清和张佳乐自己,原本都不知道。

听完所有的事情,韩文清对着方向盘猛锤一拳,简直怒不可遏。“叶修,你等着我回去。”

“你别只赖我啊,这事张新杰也知道,连他都没有告诉你啊。这不是怕你伤心吗,没事没事,乐乐那边我们会处理好……啊什么什么,方士谦你说什么,张新杰说张佳乐去找韩文清了!”

韩文清觉得叶修是老天派来整他的,每次他给韩文清打电话总是没什么好事,第一次给他带来一个烦人的搭档,第二次告诉他张佳乐死了,第三次又给他送来一个张佳乐,最后一次,这个张佳乐的真相。

 

张佳乐现在只想见到韩文清,他想问韩文清,他的喜欢究竟是对哪个张佳乐说的。就算心里有了答案,但还是忍不住想要去确认,既然没有听到回答,那韩文清的爱就是薛定谔的猫,那50%的可能让他心驰神往。他不经去想,当年韩文清去救张佳乐时,也是如此焦灼的吗。

韩文清的车停在一栋烂尾楼下,看到韩文清的车,张佳乐整个人都变得激动万分,CPU的运行速度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快,现在他只有一个想法,脑子里只剩下三个字——想见他。

张佳乐用红外探测寻找韩文清,这或许就是机器的便利。他找到韩文清的身影,激动地飞奔过去。韩文清坐在承重柱下,闭着眼。韩文清的仇家真的很喜欢炸弹,张佳乐扑上去抱住他,炸弹爆炸了。

“老韩,老韩,这次换我好不好。”韩文清睁眼后看到的场景似曾相识,张佳乐见他醒了,抱着他,问:“你疼吗?”然后用指腹划过韩文清的唇,“我不疼。”张佳乐笑道。韩文清宛若在梦中,他喃喃道:“张佳乐。”想伸手去摸张佳乐的长发,却发现自己动不了。张佳乐说:“你被注射了镇定剂,药效没过。”

“没关系,我能,带你出去的。”张佳乐快哭了,他想自己已经不用再问了。

机器人不知疲倦不知疼痛,可张佳乐觉得自己疲惫不堪,不是身体上的脱力,却累得什么都不想做,可他不能,他还要带韩文清出去。不管这是他自己的意志,还是逝去的张佳乐的意志。

韩文清被张佳乐拖到车边,张佳乐突然告诉他:“老韩,这里还有炸弹。”张佳乐从车厢里找出几枚炸药,只要汽车发动立马爆炸,张佳乐突然看着炸药笑了。

“张佳乐为了救你可以被炸得死无全尸,那我也可以。”张佳乐把韩文清推进车里,冲他苦笑,“因为,我们的基因不都一样吗。”韩文清想阻止他,把他拉回到身边,可神经中枢的麻痹让他连手指都动不了,只能徒劳地望着张佳乐抱着炸药转身离去,明明知道没有任何作用,但他还是吼道:“张佳乐!快给我回来!”

明明根本是不需要的,张佳乐明明可以和他一起走的。但张佳乐不想走,他想永远留在这里,然后韩文清像记住曾经的张佳乐一样记住自己。

要是以前这么说他,张佳乐肯定得委屈地说韩文清吼他。可韩文清舍不得真的吼张佳乐,张佳乐也不是真的生气,不过都是带着依恋的撒娇,韩文清完全包容他的这点小任性,闹些小脾气很快就可以哄好。

可这次好像,哄不回来了。

张佳乐回头看着韩文清,眼底一片悲凉,“老韩,你又是在叫哪个张佳乐呢?”可他终究只是人造人,连泪也流不出。

汽车在自动导航下越行越远,张佳乐的声音随风飘来:“就让我报废在这里好了,总归是比废品站好多了。”随着惊天的爆炸,小小的身影被淹没在火光之中。

这一刻,时间仿佛停止了。

 

(五)现实的场合

张佳乐从梦中惊醒,心里空荡的感觉还在,眼角也挂着泪。梦里的悲痛被带回到现实来,还好这里的他是能哭泣的。

抹了把眼泪往旁边一看,熟悉的人睡得很熟,平稳的呼吸安抚着张佳乐的内心。还好只是做梦啊,张佳乐长舒一口气,掖好被子闭眼继续睡觉,结果入睡失败。张佳乐脑子里全是梦里自己被炸死的场面,居然还有两次。凭什么,这是他的梦,为什么死的他自己,韩文清屁事没有。

越想越气,越气越睡不着,张佳乐坐起来,这时韩文清的平稳呼吸更是刺激到了他。我为你寻死觅活你居然睡得这么舒坦?张佳乐气不过,一脚把韩文清踢下床。

韩文清莫名其妙,从床底爬起来,顺便开了床头的小夜灯,迷迷糊糊地挠头:“怎么了?”韩文清刚睡醒的样子和平时的气势逼人感天差地别,像一只疲惫的大猫,有些慵懒的气息,顿时亲民不少。张佳乐总是被拽着起床的那个,还真没见过韩文清刚睡醒的模样,只觉得好玩,噗呲一下就笑出来。

韩文清清醒了些,借着微弱的灯光看到张佳乐脸上的泪痕心情紧张起来,也不管张佳乐怎么就把他踹下来这件事,就上前搂着人,轻声细语地问:“怎么哭了?”问罢有吻了吻张佳乐的头发。

见人这么小心翼翼的样子,张佳乐也没再置气,一五一十的把梦里的事情告诉了韩文清。

韩文清听罢点点头,倒是开始怪起人来:“谁让你看科幻电影到这么晚,还做噩梦。”

“我去你的,这种时候还教训人。”张佳乐对着韩文清胸口就是一拳,韩文清轻松制住张佳乐,“好了,睡觉。”张佳乐嘟囔着钻进被窝,非得让韩文清搂着睡觉才安心,韩文清老老实实抱着人,张佳乐满意地闭眼。

躺下没几分钟,张佳乐又开始说话:“韩文清。”

“嗯。”

听人的声音在耳畔响起,张佳乐有些得意,“我现在睡不着,你听我说说话,听我说就行,当睡前故事也可以。”韩文清把手臂紧了紧,嗯了声回应。

“为什么呢,就算在梦里我都那么喜欢你,不管是‘真的’张佳乐还是人造人,怎么都那么喜欢你你。你有什么好的,不做梦也一样,那么那么喜欢你。”张佳乐停了下,想听听韩文清的回应,可韩文清看起来已经睡着了,也许没有听见张佳乐的话。张佳乐这下美生气,笑了一下,接着说下去:“可能,我就是那么喜欢你吧,连我的基因都刻下了你,用我的所有去记住你,爱你……”张佳乐声音越说越小,眼皮慢慢合上进入梦乡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韩文清把脸埋在张佳乐的颈窝,轻声说:“我也一样。”

END

评论
热度 ( 15 )

© 呼呀呼呀的小发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