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全职韩乐】风过无痕

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au
我真的是xjb乱写的
其实本来是be的(你他妈),我相信这样说后你们可以在文中找出修改成he的痕迹(虽然大概不会有人看)
有可爱的蝶银酱给我画图,开心 @蝶銀

这是画

祝大家看文愉快 ̄  ̄)σ

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都是风,吹得树叶哗啦响,走过后什么都没有留下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太空里是没有风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抿嘴,戳着韩文清的胸口。

        浩瀚的宇宙中,飞船缓慢地航行。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抱着一瓶香槟凑到韩文清面前,贼兮兮地笑着,“请你喝酒啊,韩队。”
        韩文清老远就看着张佳乐抱着瓶酒,不带这么明目张胆地偷喝的,想着要去要批评一下,张佳乐就自己凑了上来。韩文清低头对上他的眼睛,水汪汪亮晶晶像只求抱的狗子,只是笑得有些贱贱的。韩文清表情严肃,一本正经地开着玩笑:“贿赂吗?”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用他浮夸的演技诠释着一脸失望,然后小声嘟囔韩文清傻逼。
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韩文清还记不记得,大概是不记得,因为那只是他莫名其妙一本正经的开的奇怪玩笑,也就张佳乐才傻了吧唧的去记那么久。

        韩文清到新建的百花号上参观,名曰交流交流。在模拟作战室内,一个扎着小辫的男人坐在模拟战机上,并起右手食指无名指抬到额前,朝韩文清酷酷地示意:“哥们儿来一个,赢了就请喝酒。”韩文清自然不会拒绝挑战,他也要教教这些新人什么叫作礼貌。
        不管是模拟对战,还是真的上到战场,韩文清也没有见过这样的阵仗,这样花哨的攻击,看起来貌似绣花枕头,实际暗藏杀机。但丰富的经验占了优势,韩文清赢了这场对战。
        对方浮夸地表演了一脸失望,冲韩文清伸手,“您是韩队吧,我是张佳乐。”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见到张佳乐,韩文清就见识到了他的浮夸表演。可韩文清没有请张佳乐喝酒,违反纪律的事他可不会轻易去做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他们经常一起出任务,张佳乐总是叫着让韩文清请他他喝酒,可是结果不是韩文清不答应,就是张佳乐请了他喝酒。一去一来,都不知道两人到底是战友还是酒肉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 贿赂算是成功了,韩文清带着张佳乐回了房间,毕竟违反纪律的事要做也不能当众去做。张佳乐老实的开了香槟,倒进韩文清拿来的杯子里。张佳乐举起酒杯,说声“cheers”,一杯酒就干下肚。韩文清就拿起酒杯晃着,看张佳乐把一杯酒一饮而尽。张佳乐的手指很好看,看不出来有操作战机磨出的老茧,他皮肤白皙,喝酒扬起下巴直对着韩文清。
        饮酒的动作让张佳乐的喉结上下滚动,纤长的脖颈,每个地方都那么好看。
        韩文清有些不知道了,他会答应喝酒,是因为他们凯旋,还是因为这是张佳乐的邀请。
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酒量不好,但喜欢喝酒。他喜欢香槟,因为香槟总是在胜利欢乐之时打开,泡沫喷出瓶口,所有人都那么兴奋。高脚杯堆成金字塔,拿着酒瓶的人站在桌子上,倾斜瓶身,酒液带着白色的泡沫倾泻而下,灯光照过来,张佳乐以为他看到了星河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,百花号战损。
张佳乐坐在吧台,晃着一杯啤酒,一人坐在他身边问:“你不是喜欢喝香槟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这是失败的时刻,没有胜利的喜悦,酒瓶中喷溅出的香槟也是不快乐的。”张佳乐还没弄清楚身边人是谁,就开始胡乱回答。嘟嘟囔囔一会儿,张佳乐又喝了口啤酒,打了个嗝。“那不是我想要的味道。”
        那人就一直看着张佳乐喝酒,没有拦他,也没有自己点上一杯,只是看着张佳乐。张佳乐和迷糊了,把啤酒杯往桌上一跺,“看你个头啊。怎么,觉得小爷好看不成。”吼完用手指着他,可眼睛都没有睁开。对方抓住他的手拉下来,说: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了一下,发现这个人有些眼熟,“你说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说我觉得你很好看。”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觉得,这个人好像是韩文清。“玩笑不是这么开的吧。”张佳乐低头,语气低落,声音轻轻的,像要碎掉。韩文清像是没有听到他的话,继续说:“你很优秀,跟我去霸图号继续,我能请你喝你想要的香槟。”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抬头,愣愣地盯着韩文清看。
        “看毛看。”一杯酒下肚,张佳乐就已经有些晕乎乎的,他指着韩文清,“你说的请我喝酒,但是今天还是我请你的,嗝儿。”韩文清愣了一下,放下高脚杯,说:“你酒量还是那么差,你回去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行,你还没有喝,我请你喝的。”
韩文清叹气,起身准备去扶她,张佳乐推他一把,抱住自己开始发抖。“你说过你觉得我好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调到霸图的第一次任务圆满成功,一群人热热闹闹的聚会,张佳乐死性不改的要喝酒,酒量差酒品也差,闹腾下去也不是办法,韩文清就拖拽着张佳乐回去。张佳乐一路边走边傻笑,“老韩,我知道我酒量差,不过和大家一起真的很高兴啊,但是不知道哪次就是最后一次一起喝酒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百花号战损后,活下来的没有几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回不去百花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韩文清不会安慰人,他没有那么多愁善感,但碰到张佳乐后怎么都觉得不对了。要是别人在他面前说这样的丧气话,韩文清有一万种方式让他打起精神来,但面对张佳乐他就不知道怎么办。
        第一次遇见他时他的自来熟,一起作战时培养的战友情,看见他在酒馆里失魂落魄的样子,相识许久,他好像见识到了许多不一样的张佳乐,他很讨人喜欢。平时看上去很欢快的一个人,伤心自责的样子那么让人心疼。
        韩文清拍拍张佳乐的肩膀,还是没有说出话,就连最简单的“没事”两字都说不出口。
        感受到肩膀上传来的重量和热度,张佳乐抬头去看韩文清。他们身高明明是差不多的,但张佳乐总觉得韩文清比他高上很多。
        是被酒精冲了昏头脑,张佳乐问:“老韩你喝醉是什么样子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是说过你觉得我很好看的吗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么,你要是喝醉了敢不敢亲我。”
喝醉的人的脑回路完全不能用逻辑来推理,说完这些不得了的话,张佳乐眼睛定定地盯着韩文清,“我问你敢不敢。”
        韩文清没有回答,生拉硬拽把他拖回房间,韩文清难得有害怕的事情,他竟然不敢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 窗户的景色成了背景,张佳乐是眼前这幅画的主体,韩文清的话卡在喉咙里,怎么也吐不出来。张佳乐看着韩文清这个样子,笑着做了噤声的动作。张佳乐双手捧在韩文清的脸,慢慢印上他的唇。
        要是你不敢,那么我来好了。
        夜很长,能做很多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次赢了,我请你喝酒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酒少喝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这次我请你,等回去了你再请我,你还欠我一顿酒来着!”
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跨坐在韩文清身上,头发散开披肩,他双手攀上韩文清的肩膀,韩文清双手环着他的腰。两人用着很累的姿势啃咬对方,想要狂风骤雨一样,又怕破坏现在的宁静,只想小心地珍藏。这次是凯旋,那下次呢?
        彼此的第一次,只在刚开始温柔,后来就像打仗一样谁都不服谁,最后搞得精疲力尽倒头就睡,没有一点浪漫可言。

        回到基地,韩文清为张佳乐开了一瓶香槟,从堆成金字塔的高脚杯上淋下。张佳乐喜欢这样,不管透过阳光还是白炽灯光,都像是闪闪发光的星河。
        虽然是为他而做,他却看不到了。他回不去百花了,也回不去霸图了。

        返回路上,霸图号遇上了伏击。一切都来得突然,凯旋途中全舰有些松懈,被打得措手不及,最后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才勉强胜利,这是因为张佳乐驾驶战机“百花缭乱”的自爆带走了敌方几架精锐战机扭转了局势。
         那些花哨的攻击,像是在放着烟花,化作最后一声绝响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韩文清听不到声音,只能看到爆炸的火光,烟尘飘散。

        “卧槽!老韩你怎么把酒开了,你说好的请我呢!”浮夸的语气,能听出声音主人的玩笑意味。韩文清举起酒杯,微微微一笑,仰头一饮而尽。张佳乐站在原地挥着拐杖,嘴里叫嚣要去打韩文清,然后杵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走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在百花缭乱自爆前脱出,直接撞上霸图号昏迷过去。张佳乐受了重伤,一条腿瘸了,伤养好后他便留在地面基地工作,不用再跟着出征。

        粉色的香槟在高脚杯里荡漾,张佳乐轻轻抿一口酒,举起酒杯,“Cheers.”韩文清接过张佳乐的酒杯,回道:“Cheers.”
        张佳乐抢在韩文清喝下酒前把酒杯抢过来,气鼓鼓地,“你别抢我的!”说完还瞪他。韩文清不恼,右手扶在张佳乐的脑后,把他的头压过来。两人额头碰额头,看着对方的眼睛,张佳乐脸红,觉得腿上凉凉的。
        “韩文清,酒洒了……你赔我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他是风,骤然出现,从此处走过,消失得无影无踪,没有留下一丝痕迹。想要记得他,想要一直看着他,就变得和他一样。
他们都是风。

END

  
   
   
  
  
 
因为是强行扭成he,所以没有逻辑,就算不是强扭的,我也没有逻辑【嘤】

 
  
  
(一个xjb乱写的小番外)

        “韩文清,凭什么我就在下面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唔……这个,是你自己力气没我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韩文清我艹你大爷!”
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然后我又要给自己挖个坑……
嗯,要是今年乐哥生日过去前,这篇热度上五十,我就写老韩和乐哥儿的♡打♡架♡过♡程♡
你们懂我的意思吧ಠ_ಠ

  
   

评论
热度 ( 75 )

© 呼呀呼呀的小发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