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叶乐】招

叶叶生日快乐,今年是三连冠,开创嘉王朝,继续前行啊小队长!


。。。。。

一个假的武侠paro

dbq我太菜了,写得很ooc……


 

“这什么?”张佳乐跨着马,接过叶修递过来的玉匣,也不过巴掌大小,不知道能装下什么。叶修手肘撑在张佳乐的马屁股上,抬抬下巴,“打开看看。”

张佳乐颇为嫌弃地看着叶修,但还是乖乖的开了匣子,里面是红绸子裹着的簪子和玉镯,还有一把金剪子,这不就像是师姐出嫁时师父置办的嫁妆一样。张佳乐脸一阵红一阵白,叶修心道要完。果不其然,张佳乐抄起剪子掷向叶修。

叶修一跃而起,从张佳乐头顶越过,还顺便扯散了张佳乐的发髻,一头长发散落下来。

让叶修这么一闹,马儿受了惊带着张佳乐到处乱窜,张佳乐一手扯住缰绳一手翻出一把银针向叶修扔去。叶修叫着:“你谋杀亲夫啊!”一边躲闪。

“夫你个头!”

叶修闪得再快也抵不住张佳乐天女散花般的飞针,中了几招浑身一软倒在地上,趴在地上嘴也不停:“嘿,你还下毒。”

“该。”张佳乐稳住了马骑到叶修身边,居高临下俯视叶修,“你自己在这趴几个时辰吧。”说完调转马头欲走,叶修笑笑接着逗他:“怎么说你也是我在比武招亲上堂堂正正赢回来的啊。”

张佳乐脸一红,翻身下马,抽出一把短刀,“再提这件事信不信我废了你!”

“别害羞嘛,你要真废了我你怎么过是不是。”

“什么?”张佳乐一时没反应过来什么意思,看着叶修的笑突然明白过来,又羞又气,支支吾吾半天没说出一句话。叶修突然认认真真地看着张佳乐:“认真的,若没有认准你,我又为何要与人去争。”

“可是,你不是有……不是都有……”张佳乐眼神躲躲闪闪,不敢直视叶修,一个名字卡在喉咙里,怎么都吐不出来。

“害羞了?没事,来来来,先给哥解个毒。”

“你这人,就不能多正经一会儿吗!”

夏日炎炎也没有阻挡人群聚集在城外围观,城外搭着一个擂台,高高悬着比武招亲几个大字。叶修对这种事情是不太感兴趣的,摇摇头准备离开。

突然刮了阵风,把擂台边缘坐着的新娘的红盖头掀起一角,台下的人都顾着看比武,只有叶修正巧转头,和新娘对视。虽然只有一瞬间,叶修也认出盖头下的那张脸,这不是张佳乐吗。张佳乐也慌了神,手足无措地抓着下裙。

上去打擂的人被打了下来,擂主叫嚣着:“还有谁!”叶修从路边折了根树枝,脚尖一点跃上擂台,摆好架势就是一个挑衅,“英雄,来试试?”

看到叶修的时候张佳乐是崩溃的,自己一袭嫁衣偏偏给这人看见了,不管怎么解释,这个把柄也是落下了。随后又否定,不对不对,叶修肯定没看到。正这样想时,叶修居然跳上擂台打擂,张佳乐彻底慌了,以后怎么见人啊。

遭叶修拿着树枝这么一挑衅,擂主气得青筋暴起,挥起长剑向叶修砍去。

“哟。”叶修轻呼一句,“英雄,剑可不是你这么用的。”说着脚步一个虚晃,躲过一击,台下人一阵叫好。叶修看似一副轻佻的样子,实则沉稳,树枝一抖后发制人,一击捅着擂主腰部,竟把人捅得一个踉跄,险些跌倒在地。

观众是看热闹不嫌事大,不管哪方占优势都是一样起哄。

这大概是打擂以来擂主最吃瘪的一次,恼羞成怒,怒吼着攻去。叶修把手背在背后,悠哉悠哉地躲闪攻击,彻底激怒了对方,可擂主依旧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。几个来回后,对方停止了攻击,叶修摇摇头,“仗着蛮劲罢了。”说完矮身一个扫堂腿把人绊倒,然后踢到台下,起身转向张佳乐,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。

“我看这告示,这是比武招亲最后一天?”叶修嬉皮笑脸地对着张佳乐,虽然看不到脸,但也能想象盖头低下张佳乐咬牙切齿的表情。

张佳乐一手拍在座椅扶手上,一下向叶修窜过来,手里抓着一把银针刺来。叶修也不躲,他知道,张佳乐不是来袭击自己的。

果不其然,张佳乐拿针的手越过叶修,刺向他背后的人,被叶修踢下台的前擂主还打算背后偷袭,结果现在让张佳乐给收拾了。

此时张佳乐的红盖头已经落在坐席上,叶修本以为能见着张佳乐那张脸,结果眼前的张佳乐还戴着面纱。

“恭喜公子打擂成功了……”张佳乐故意压着声音说话,尽量柔声细语一些,他还是希望没被叶修发现自己。叶修忍着笑问他,“那不如现在就择个良辰吉日。”

“公子莫慌,最终还是要看公子能否敌过小女子。”说着这些话,张佳乐简直想把自己埋进地里,这事要传出去,脸还往哪里搁。

“哦,那好。”

本来准备散了的人群看到还有戏看,又驻足观望。

“不过我说,这人怎么办?”叶修指了指被晕倒在地的人,“张姑娘?”

一句话让张佳乐愣在原地,随即大叫:“你都知道了还装什么!”

叶修摩挲着下巴,“嫁衣都穿上了,也不施些粉黛……”话音未落,一把匕首架在他脖子上,“再说我就杀了你!”

叶修轻轻一笑,张佳乐还是一点就炸,颇为好玩。

叶修搭上张佳乐的肩膀,把脸凑上去,嘴唇几乎贴着张佳乐的耳朵,“我不是看到你才来的吗。”

“我,你。”张佳乐支支吾吾,脸红到了耳根,“真的?”

见半天没有动静,台下看戏的人开始起哄,叶修一把揽过张佳乐开始赶人,“哎散了吧散了吧,没什么好看的了。”

张佳乐不过是为帮他一个师妹才搞了这一出,结果没想到遇到了叶修,这人每次说话都把张佳乐气得跳脚,偏偏又说不过,也不可能真的上手打个生死战,况且这人有时说的话有些暧昧不清。久而久之,张佳乐虽然嘴里不饶人,却也没有真的讨厌叶修。

自己一袭嫁衣比武招亲被叶修撞破这事够让张佳乐无地自容一整年,于是也不忘挤兑叶修:“没想到你浓眉大眼的,看到比武招亲也走不动道,还想抱美人归呢。”。本以为叶修就是要戏弄他才上台比武招亲,自己这话大概也没法对叶修造成伤害,但场面还是要撑住的。

“那是,可不是看到你在台上么。”没成想叶修放了个大招,张佳乐整个人愣在原地,居然差点一口答应下来。也没成想到,叶修揪着这件事缠了他不知多久。

“一把剪子,一支簪子,还有一只镯子。我就没收到过这么寒酸的聘礼。”闹归闹,张佳乐还是没舍得把叶修的金剪子给扔了,毕竟是金子,绝对不是因为那是叶修送的,这是张佳乐自己对叶修说的。

“难不成你还收过别人的?”

“你嘴里这么就说不出一句好话!”

“没办法,谁叫你那么好看,想你多看我几眼啊。”叶修一脸无所谓,就像说今天晚饭吃什么一样平淡。但张佳乐没法那么平淡,他不知道叶修哪句话是在逗他哪句话是真的。时而轻佻时而深情,偏偏这些捉摸不透的话语让他那么心动,他都能想到叶修看到他的局促后要这么调笑他。

“叶修,你真的够了。”张佳乐眼圈红红的,叶修着实被吓了一跳,忙去抓张佳乐的手臂,“就算你不愿意,也别哭啊……”

张佳乐甩开叶修,“你才哭了!”张佳乐抹了把脸,”你瞎说什么东西,我能好看过苏沐橙吗。”

“什么?”

看叶修疑惑的样子,张佳乐也懵了,“你不是和苏沐橙有婚约……”

“谁说的?”叶修打断他,“等等,你信了。张佳乐,你就因为这事跟我闹别扭?”

完了,张佳乐感觉自己彻底完了,原来从头到尾就只是他自己在瞎想,这种事情会被叶修笑一年的。张佳乐捂着脸大叫:“啊啊啊啊啊!你离我远点,我现在不想看到你!”

“乐,别害羞啊。”叶修不退反进,直接贴到张佳乐身上,“怎么,还成亲吗。”

“成,必须成!”张佳乐揪住叶修的衣服,目光坚定。

“行,择日不如撞日,就今天吧。”叶修一打响指,把张佳乐打横抱起来,张佳乐挣扎,“撞你个头,给我去找王杰希选个黄道吉日。”

“找王大眼干嘛,今日是我生辰,吉得不能再吉。”叶修带着张佳乐上马吻在张佳乐额头上,“走,哥带你去成亲。”

张佳乐弱弱地问:“就额头吗?”声音细得他自己都快听不见。叶修没有听见,揉着张佳乐的头发。

“张佳乐,”叶修喊他,张佳乐微微点头嗯了声,“你确实没沐橙好看。”

“叶修你要死啊。”

END

P.S. 事情是这样的,乐的师妹不想嫁给某人,搞比武招亲,最后还要打赢新娘子才能娶到手,是想让乐把娶亲的人打跑这样。一个没用的设定。orz


评论
热度 ( 28 )

© 呼呀呼呀的小发发 | Powered by LOFTER